圖書館戰爭   圖書館內亂   圖書館危機   圖書館革命

作者    有川浩

出版社  台灣國際角川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08/08/16 2009/01/14 2009/06/17 2009/09/10

 

 

連續接力一口氣看完五本,好不過癮阿!!!好想一直看下去!!

圖書館戰爭系列在小說方面有《圖書館戰爭》、《圖書館內亂》、《圖書館危機》、圖書館革命》,別冊有《別冊 圖書館戰爭I》、《別冊 圖書館戰爭II》。

目前我只剩下別冊的第二本圖書館還沒送到我手上啦!好期待呀~

 

裡面角色的個性都相當鮮明呢,郁和堂上這兩個人的爆笑互動也使這本書生動不少。郁的個性跟我一開始想像十分不同呢,雖然人稱女金鋼但事實上情感如女孩般纖細,平常看起來單純遲鈍,但在某方面也是有女性敏感的直覺!

 

手塚光剛出場的時候,覺得他有點太孤傲,不是個好相處的人,但到最後也被郁和堂上感化,大家戲稱越來越像堂上,哈哈!很想知道他和柴崎倆究竟可以發展到哪。

 

折口和玄田,大人的愛情,很妙,彼此間玩笑的說,如果到六十歲倆人無嫁取便就湊合湊合。實時兩個人的感情深厚,但為了彼此的夢想,選擇這樣的相處模式,既是朋友也是情人更是戰友。玄田看似衝動總愛出其不意,但他可說是老謀深算哩!沒想到當勸阻人竟然是堂上而不是小牧,我覺得真不可思義。

 

小牧和毬江,相差十幾歲的老少配,當初真的沒想到作者會把他們兩配在一起。一位中途失聰的少女身旁能有一位默默陪伴她的王子,這也是很浪漫呢。

 

圖書管戰爭是由圖書館和優質化委員對立的故事為主軸,本來以好意為出發的優質化委員卻淪為政治權力下的犧牲品,失去了原本的目標,變成政治洗腦人民的工具,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當人們沒有閱讀、出版的自由,就失去的某部份的言論自由及知識傳遞,簡直就像另一種文字獄。

 

圖書館別冊,重心的放在圖書館隊員們之間的戀愛故事,整本真是甜蜜蜜阿,讓我好想知道第二本是寫誰和誰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