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天使   

作者    貝卡.費茲派翠克 Fitzpatrick, Becca

譯者    李建興

出版社  英屬維京群島商高寶國際

出版日期  2009/10/28

 

前些日子終於把它借到手,在這之前有去看網路上的書評,大家對這本的評價似乎不太高,但我還是對這本書有很大興趣!

昨晚在熱與蚊子夾擊下,放棄睡眠熬夜把這本書讀完(但還是免不了被蚊子咬= =)。


感想是,還不錯!作者把派奇描寫得很神秘也很性感,壞壞的男孩是很吸引女孩的目光。我覺得唯一的大敗筆是,故事一開始很著重在派奇的神秘、危險和對女主角的吸引力,但在女主角遭遇到恐懼及危險時,男主角這時就變成配角,顯得微不足道。在看到精彩萬分、感受到諾拉生命岌岌可危的時候,我都在想,男主角勒?不然就是,作者把派奇支派去做別的事,然後留女主角面對敵人,等事情告一段落,男主角才會出現問一句「你沒事吧?」= =我期待的英雄救美的場景沒出現,只有女主角自立救濟。


派奇一開始是想要殺死女主角,但他下不了手,他愛上諾拉,但這份猶豫作者沒有表達出來,讓我覺得派奇就是要殺女主角的隱形殺手,在黑暗中折磨她。也許,這也是作者想讓讀者感受到那種不自覺愛上不該愛的人,而他究竟是想愛她還是想殺她的驚悚情境。


整體來說,作者想表達的那種驚悚、擔心、害怕的氣氛描寫的很好,會讓我想繼續讀下去,想知道後來發展,只是在這之中會一直想,男主角在幹嘛?大概是作者想要保持派奇的神秘,所以不太去著墨,卻也成為敗筆。


這本書對墮天使的描寫,感覺上只是輕微帶過,是作者想放到第二本書再來加強補述?還是就只是這樣?這本是繼墮落天使、不朽之心、森林邊境之後我唯想追下一本的衝動,希望不要讓我失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