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姆情人  

 

作者  /  克里斯提安.孟克 Mørk, Christian

譯者  /  舒靈

出版社 / 三采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 2009/05/01

 

昨天熬夜把這本剩下大約三分之二的內容看完,放下這本書時已經凌晨四點了。這本書真的是讓人欲罷不能,只能一直讀下去,直到結束為止。

一開始,在前四分之一,對這本的感覺平平,支持我讀下去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很想知道為什麼這三個女人會死在一個屋內,最後逃出去的人究竟是誰?她們和這位英俊滿懷魅惑人心故事的說書人吉姆之間究竟有什麼牽扯?越深入故事,就越難放下這本書。骨子裡有種力量,催促我必須再讀下去。

讀者化身為書中的落魄的郵政人員兼畫家尼歐,藉由三姐妹中的大姊費歐娜的日記開起這個故事的序端。當尼歐在追尋野狼的足跡時,也越深入了解這當中發生的故事。

這個故事也描寫對愛情的盲目,愛情的破壞性。全鎮的人為吉姆而瘋狂,所有的女性都心醉於吉姆和他的故事。沒有人看出他的陰謀和邪惡,三姊妹只能靠自己的手制裁他,但卻帶給她們三個永無止境的痛苦。她們的莫拉阿姨,雖然不是對吉姆唯一瘋狂的,但卻是最為執著。為了愛,凡是破壞它的人她絕不放過,就算是親人也是一樣。看似瘋狂的她,卻還保存著理智,用三年的時間籌劃復仇,引君入甕。吉姆是這個故事的中心主軸,他神秘的來到這個城鎮,轟轟烈烈的離開人世,就算他已不在,他留下來的故事及魅力卻依然讓那些女子為之瘋狂。每個女人都想要深入了解這個充滿神秘的說書人,卻不知道他所說的故事,正反應著他的故事。

尼歐最後找到了故事中的城堡,找到了那匹狼和那位王子,他是最貼近這故事的核心,他的獎賞,他得到了完整的故事,他會用他的手,畫出這個故事,不會讓它沉寂於世界的角落。

這是個瘋狂的故事,雖然作者用誇大手法描述吉姆的魅力,但為愛而殺,卻反應了現實。吉姆個哥哥包庇自己的弟弟,這種事對外人來說很不可取,但對於他而言,他利用無線電化身為守門人發出警訊已經是最大的讓步,他無法阻止弟弟,只能減少傷害。也許對吉姆來說,接受司法審判,關在幽暗的監獄,不如被愛他(或他愛的)女人所殺,這故事的結尾最大的贏家大概就是他了。故事的走向完全掌握於他,唯一的失誤就是伊斐,她逃離,並且得到新的生命新的人生。孩子真的是媽媽的救星呢!!

故事還給我另一個想法,人一死,故事就到此為止,只有活下來的人,可以讀到故事的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