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塞頓印記  

作者  /  安迪.麥克德默特 McDermott, Andy

譯者  /  林維頤

出版社 / 英屬維京群島商高寶國際

出版日期 / 2010/01/27


波塞頓這三個字,我一直以為是奇幻類的小說,但翻開書本一頁一頁的看下去,竟發現跟當初想像的是完全不一樣的類型。他可以歸類於推理及冒險小說。

這本書就如同推薦序寫得一樣,動作場面作者描寫功力深厚,讀者就像是附著於書中人物一樣,一起經歷那種心跳加速、緊張刺激的槍砲戰場。

書中的主要角色真的是各有各的特色,喜歡柴斯式的幽默,嘉莉的漂亮強悍,妮娜的智慧,還有柴斯那一大票義氣相挺的朋友。

不過,由於動作場面的精彩描述,讓我覺得對於推理方面就不是那麼的突出。作者也許是007的影迷吧。當下在看柴斯如何解除困境,逃脫敵人的追殺,就會想到007加上古墓奇兵的劇情。

每次故事內容牽扯的亞特蘭提斯,故事的結局不外乎是最後沒找到遺址或是找到了但最後無法公諸於世。在看這本書的當下我想它應該也沒辦法跳出這個兩種結局吧。但這個故事卻加上科技病毒的研發,我覺得挺有趣的。我想這個ideal應該是來自納粹黨徒殺猶太人而來的吧。他加入了種族歧視,並寫出亞特蘭提斯最後滅亡的主要原因。

這故事的結局死傷慘重,好幾位欣賞的配角都跟讀者say bye。太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